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与福建籍新生“云端”连线共度中秋佳节
2021-09-24 11:01:00
作者:
  丹桂飘香时节,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迎新季。中秋团圆之日,学校领导、老师十分挂念因疫情阻隔未能按时报到的福建籍新生。9月21日上午9:30,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党委副书记胡象斌,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与23名福建籍新生相聚“云端”,倾诉心曲,互道祝福,共度中秋。
  “非常感谢同学们顾全大局,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延缓到校,居家学习。你们有没有什么难题,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借助线上平台,把声声问候、丝丝牵挂、殷殷叮嘱传递给远在福建的新生。
  李洪渠说:“守得云开见明月!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抗疫,这一波疫情将会很快过去,有着红色基因的福建人民必将赢得胜利。我们也一定会打赢校园疫情防控狙击战!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我们将竭尽所能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全力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书记校长的拳拳牵挂,真切暖心的话语,感动着被疫情阻隔在八闽大地的每一位新生。身在福建、心向武职的新生们纷纷向学校领导、老师的惦念和关怀表示真挚的感谢,遥祝领导、老师中秋快乐。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新生、计算机类21312班陈晓榕说:“这是一个特别的中秋节,未能按时报到的我仍然觉得很幸福,在家可陪父母,在线上可感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传递的温暖。期待能够早日投入武职的怀抱,开启向往已久的大学新生活。”
  福建省泉州晋江市新生、自动化类21301班徐承渝说:“真的没有想到老师们如此牵挂着我们!听到李书记亲切的话语,别提有多感动。感谢学校精心组织这一场活动,让千里之外的我们与领导、老师在线上团圆。好想‘飞’到学校,与老师们相见,与同学们欢聚。”
  李洪渠向全体福建籍新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在家安心学习,时刻与学校老师保持联系。学校专门召开会议研讨制定方案,设置好新课程、打造了新课题,为同学们学业学习顺利开展、确保线上学习质量做好了准备。二是做一名合格的武职学子,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当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践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彰显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武职学子气概。”
  特别的中秋节,别样的见面会。51分钟语音连线,让温馨、温暖、温情在师生心中弥漫,师生相约早日在武职相聚,李洪渠叮嘱全体福建籍新生做好个人防护,顺利安全到达武职“新家”。(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娄修明 夏梓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