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教师首次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1-10-08 10:43:00
作者:

  近日,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正式公布。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王强副教授成功入选,成为学校首位入选该人才项目的青年学者。

  按照该项目立项要求,李光强教授作为托举导师,毛新平院士和余艾冰院士作为推荐专家,王强作为武汉科技大学候选人,被推荐至中国金属学会参评,最终成功入选。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对每位托举人才连续3年稳定资助培养。

 

  王强,主要从事冶金过程数学模型及智能化的研究,具有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留学经历;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委托等10余项课题,合作出版专著2部,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ESI高被引1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5项,申请美国发明专利1项;入选湖北省“楚天学子”和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等,担任《钢铁研究学报》(中英文版)青年编委、《Materials》客座编辑;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沈阳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全国高校冶金院长奖、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青年优秀论文奖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国家级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支持项目,主要是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潜心研究,在“科研黄金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国家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后备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胡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