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近2万个岗位助力学子就业
2021-10-25 17:24:00
作者:

  10月23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湖北百校联动”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武职专场招聘会在关山校区凌曦广场举行。400家省内外企业进场招贤纳士,提供机械制造、信息技术、建筑工程、生物医药、工商管理、服装工程、餐饮服务等行业19023个就业岗位,助力2022届毕业生充分实现高质量就业。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毕业生在制造类、通信技术、信息技术类岗位企业展位前排队投递简历。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表示,毕业生在选择岗位时,都能根据自身专业优势和兴趣爱好理性思考,更看重技术技能积累和职业发展。他说,“企业与学校合作多年,已形成合作默契,目前已有相当一批武职毕业生成为了我们的技术骨干,我们与毕业生共同规划生涯,为他们提供职业发展空间,共同努力实现毕业生的职业愿景。”

  来自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将简历投递到钧航(武汉)物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台。他向企业招聘人员介绍,曾在校期间参加过“互联网+”比赛,关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了解到企业的业务模式后,认为该企业很有想法,“公司基于物流传统行业,搭建了B2B商务平台,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看好公司国际物流数字化领域的实力。” 该企业人力资源经理金鑫表示很赞赏武职毕业生对行业发展的理解,她详细介绍了企业经营范围、业务模式和发展愿景,表达了对软件工程、国际贸易、物流管理等专业毕业生招聘的意愿。

  本次供需见面吸引了部分往届毕业生前往。“我已经从武职毕业了,可以投简历吗?”在牧野汽车装备(武汉)有限公司展位前,一位应聘者递上简历自我介绍,“我是2019年毕业于武职后升本,将于2022年毕业,到武职招揽毕业生的企业多、质量好,这次与其他升本的同学邀约前来参加,专门挑选行业产业上举足轻重的企业,已经投递了近十份简历。”

  除中部地区企业外,参与本次供需见面会的还有不少江浙沿海企业投资经营的新企业。针对这一现象,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彭朝晖表示,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向中部转移源于国际国内产业分工不断调整。中部地区源丰富、各类要素成本低、市场潜力大,多年来一直积极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这有利于加速中部地区新型工业化发展进程,也有利于推动东部沿海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对全国范围内优化产业分工格局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参加本次供需见面会的400家企业中有199家是制造型企业,而见习期薪酬待遇在3500元~5500元之间的岗位占51.68%,5501元~7500元之间的岗位占34.14%,为学生就业提供了大量新机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蒋媛媛 摄影 王振宇 郑宏艳 薛建辉 付海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