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学2名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1-12-22 11:41:00
作者:

  近日,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评选结果揭晓,长江大学严哲锐和吴理民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严哲锐,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网络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身残志坚,从小患有疑难骨病,出生后多次骨折,3岁时丧失行走能力,被鉴定为二级残疾,至今已在轮椅和病床上度过22年。因为病情原因,父母离异,父亲外出打工来维持生计,他由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照顾。小学和初中课程基本依靠在家自学完成,高中期间,因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一中榜样”。2018年5月作为残疾人先进代表被县残联评为“励志之星”,同年以高出一本线近50分的成绩考入我校。大学期间,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必修课绩点一直位居专业前三,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一等奖,“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吴理民,中共党员,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研二学生。现为校研究生会思政部成员,并入选长江大学第二期研究生“领雁计划”培训班学习。学习成绩优秀,获得“第八届中国梦绿色建筑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浙江省第七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等成绩,还参与荆州胜利街历史建筑测绘等科研项目。2021年暑假期间,吴理民在其家乡先后两次救起落水儿童,挽救了2名小女孩的生命。他的先进事迹被浙江庆元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并被腾讯网、网易网等媒体转载,引起广泛关注。2021年10月,学校授予吴理民“长江大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并给予吴理民8000元奖励。在学院城规建筑办学20周年之际,他将奖金全部捐给了学院,用于学院的学科建设。

  据悉,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42名。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自强精神,是可亲、可信、可学的青年榜样。(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