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显成效 办学实力持续提升
2021-12-30 11:11:00
作者:
  2021年,由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的“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主榜)”榜单中,长江大学2020年位列第174位,2021年位列第154位,位次进步20位;在“2021年校友会中国双非大学排名(校友会版)”榜单中,长江大学位列第87位。
  近年来,长江大学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双一流”建设成效明显,办学实力持续提升,社会声誉与日俱增。学校首批跻身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工程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3个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3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纳入国内一流学科建设行列,获批4个“十四五”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新增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1个专业学位授权点。首批获得省部共建非常规油气协同创新中心,科研经费总量突破3亿元大关,获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首个自主选育的国审中稻新品种问世,实现国家级人才重大突破,获得大学生学科竞赛和两创竞赛金奖,“育在长大”培养体系更加完善,长江创新港建设工程顺利推进。
  近几年,在绝大多数社会排行榜单中,长江大学位次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由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CASEE)发布的“2021年中国高校研究生教育竞争力排行榜300强”榜单中,长江大学2020年位列第190位,2021年位列第186位,位次进步4位;在“2021年世界一流大学前1200强”排行榜单中,长江大学2021年位列第1045位(大陆位列第145位);在“2021年中国本科院校综合竞争力总排行榜(800强)”中,长江大学2020年位列第235位,2021年位列第196位,位次进步39位。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综合实力排行数据(武书连版)”榜单中,长江大学2020年位列第201位,2021年位列第197位,位次进步4位。
  由US news发布的“2022世界大学排行榜”中,长江大学2021年世界排名位列第1642位。(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