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学吴理民实践团队走进天门仙北小学
2022-05-18 14:07:00
作者:
  “希望你们爱读书,读好书,在书籍的海洋中畅游,励志成才,茁壮成长!”5月16日下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荆州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长江大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吴理民带着实践团队走进湖北天门市仙北小学,其个人捐赠120余本图书,为小朋友们带来儿童节的礼物。
  “同学们心中的英雄是谁?”“黄继光、邱少云、雷锋……”小朋友们一个个脱口而出。在现场举行的“大手拉小手 共筑中国梦”励志成才演讲中,吴理民概括了英雄的共同精神品质,那就是“助人为乐、舍己救人、无私奉献”。他讲述了长江大学“10·24”英雄集体的感人事迹,回忆了自己在2021年暑假救起溺水儿童的经历,希望大家向英雄学习,助人为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长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鲁涧行则带来一堂简短而精彩的心理学课,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多进行积极心理暗示,从小树立远大志向,用中国梦感召自己,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青春力量。
  谈及赠书的初衷,吴理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到,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希望小朋友们多读好书,从书中汲取进步的营养,从小种下理想信念的种子,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据悉,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吴理民实践团队发起了“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活动,并得到学校学工部、团委以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他从学校给予的见义勇为奖金中拿出3000元购买了120本图书捐赠给农村小学。同时,作为本次实践队队长,他将和其他9名队员一起在天门市多祥镇开展为期一周的乡村产业规划实践活动,为乡村振兴做出长大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何儒权 周婧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