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辩论赛”湖北省赛中斩获佳绩
2022-06-04 12:28:00
作者:
  5月28日,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南国北师杯·全国大学生辩论赛”湖北省赛在三峡大学成功举办。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派出两支辩论队代表学校参赛并斩获佳绩。
  经过多场唇枪舌战的激烈角逐,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陈明睿、曹松、邹雨晨和肖雅钰组成的“博闻求是”辩论队表现抢眼,以总分第二名摘得亚军,荣获湖北省赛二等奖;由钟佩、熊赳赳、沈洁和雷先娇四名研究生组成的“厚德砥行”辩论队表现优异,以总分第五名荣获湖北省赛三等奖。
  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1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一项全国性赛事,也是我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的权威赛事。2022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天问杯”湖北省赛竞技比赛项目包括智慧零售、足球竞技、智能仓储、输油管巡检技术挑战赛和伦理辩论五项,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宜昌市人民政府指导,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三峡分社、三峡大学和宜昌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本次大赛首创围绕“机器人与养老照护“为主题的机器伦理辩论赛,由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和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国际中心联合主办,辩题包括“老龄化社会应该让人工智能完全代替人去养老吗”、“用人工智能手段满足老人的精神情感需求,与人类的尊严是否相违背”等,旨在着力提升大学生学术表达能力、综合思维能力,以及人工智能时代的社会责任感和前瞻意识。武汉工程大学也是首次派队参加该项辩论赛事,并分别以省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向建校5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三峡大学、长江大学等全省范围内各类型院校的80支队伍280余名师生参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思 曹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