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初心”实践团赴鄂州市华容区开展社会实践
2022-06-20 12:31:00
作者:
  6月18日,武汉纺织大学“初心”实践团赴鄂州市华容区开展社会实践,深入基层一线传递理论之声、寻访红色文化、了解社情民情。
  本次社会实践以“青春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是实践团在今年5月获批湖北省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后规划的一次重要社会实践活动。为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了指导团队,对实践活动进行反复研讨策划,并选派15名优秀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参加。
  在华容区杏福生态农业园,队员们参观了花卉种植园、盆栽园、鱼菜共生大棚、萌宠乐园等园区,了解到“番茄、黄瓜种在半空中,鱼就养在菜下面”有机农业生产模式,切身体会现代科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在段店镇孔关村党群服务中心,实践团成员见证了村委会为村里65岁以上老人们举行的集体生日会、践行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从老人们的笑靥中感受到美丽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据了解,孔关村每个月都会开展这样的孝亲敬老生日茶话会并组织精彩纷呈的表演。
  在毛主席视察临江纪念馆,队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了纪念馆的历史陈列、华容地区历史战争事件、华容地区革命先贤等展览内容。在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加深了队员们对华容区红色文化历史的了解认知。
  白天,从生态乡村建设到社区公益活动再到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团在参观中学习,在学习间实践,一天的行程满满,队员们受益匪浅。晚上,在老师们的指导下,队员们集中讨论实践心得体会,并积极筹备第二天的访谈任务。
  本次“初心”实践团的实践内容以宣讲、访谈、参观等形式为主。全体成员通过集中备课、分类宣讲,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实践工作,以期收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理论宣讲入人心、深度调研见成果的实践效果,不断丰富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内涵。(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郑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