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8 17:38:00
作者: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唱红歌”、“讲党史”的展演形式对青少年学生进行党史教育,旨在加强青少年学生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引导青年学生“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红声传唱党史宣讲团是一支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马菲老师带队,10名本科学生组成的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
  他们是一群在酷热盛夏里追风赶月的“红声邮递员”,或是夜幕降临时,或是蝉鸣酷暑日,他们便背上红色行囊,踏上排练征程。从排练初期的腼腆和陌生,到相互纠正发音、团结合作,他们在一次次排练中磨砺自我,成长为心中有理想、有信仰的追风少年。
  2022年7月1日下午,红声传唱党史宣讲团在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向全体预备党员进行第一次展演汇报,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庆祝七一建党节。
  《黄河大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七子之歌——澳门》《少年》等一首首荡气回肠的歌曲穿过历史的隧道在报告厅激昂回荡,他们和全体预备党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前辈攻坚克难的“战斗史诗”,品读革命精神里的“甘苦味”。
  2022年7月14日,“三下乡”红声传唱党史宣讲团赴湖北省随州市骆店镇中心小学面向五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红声传唱实践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答,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中,孩子们和宣讲团队员们一起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少年》《歌唱祖国》等歌曲,铿锵有力的歌声在教学楼层中激荡回环,少年的声音驱走了七月的燥热。“孩子们稚嫩又响亮的歌声好像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盛,少年的力量让这个夏天变得更加耀眼”,一位宣讲团的同学说道。
  在和孩子们合唱完歌曲《理想》后,队员们认真倾听孩子们的梦想。台下的孩子们讨论热烈,他们或是想要成为一名匡扶正义的人民法官,或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警察,或是投身科研探究的科学家……
  活动接近尾声时,为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情况,宣讲团为孩子们分发党史问卷,鼓励他们铭记党史,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肩上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活动最后,宣讲团的成员们邀请孩子们一起合照,记录下当天的美好记忆。
  此次红声传唱党史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将引导更多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红歌传唱中追溯党史记忆,在党史学习中赓续百年薪火,凝聚青年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