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5门课程被立项为湖北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
2022-10-26 15:41:00
作者: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示了2022年湖北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等拟立项名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推销技巧》、《国际邮轮服务礼仪》、《Web网站开发》、《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汽车底盘电控系统检修》等5门课程成功立项。其中该校史婷老师的《汽车推销技巧》和鄢向荣老师的《国际邮轮服务礼仪》课程拟推荐为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
  “课程要像孩子一样好好培育”。2013年始,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史婷老师为《汽车推销技巧》课程开始收集教学资源,从16家汽车品牌经销店中收集岗位素材和案例素材,凭借该课程2016年参加湖北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2019年参加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得一等奖。经过前期的积累,在2019年出版配套教材并完成在线课程资源建设投入使用,截止目前累计选课学校76所,累计选课学员9044人,累计互动1.45万次。史婷老师介绍课程建设始终坚持课程资源从企业来,到企业去,动态对接行业业态,丰富完善课程资源,打牢课程建设基础。“这次为了申报在线精品课程,教务处详细列举了平台往年获奖课程数据以作对比,并针对性组织了8场培训,邀请省里、教育部专家开展专家会诊。我们课程团队借此不断优化平台指标数据,反复打磨完善申报材料,做好十足的准备。”
  教务处处长杨海澜介绍:“此项成绩预示着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已提前完成‘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关于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既定目标,得益于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也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近年来致力于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质量的成果输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将继续通过教师教学创新工作室等平台积极组织培训学习,帮助教师提升教育教学创新能力,激发教师参与课程改革热情。”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表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教师在建设过程中可实现专业、课程、教材、师资、教研、教学成果联动,希望借助此次在线精品课程立项,争取在国家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中取得新突破,带动产出多领域教育教学成果,赋能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周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