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坚定突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这名小伙荣获“国家奖学金”
2022-12-13 19:14:00
作者:
  教室、学校团委办公室、食堂、寝室,几乎是王凯文在校的全部轨迹。王凯文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面对学院和学校的肯定,凯文只有一句感慨“全靠一份坚守吧”。
  微光,就要持续闪烁
  早上5:30,王凯文就轻手轻脚的起床,梳洗整理,吃点面包,6:40准时到南苑操场集合,参与晨跑。
  “大一加入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时候,就听师兄师姐说,晨跑是我们团队的传统,据说已有十年了。”王凯文担任学校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副主任职务,为传承优良传统,提振学生工作精气神,她每天早上都坚持参加晨跑。
  这一跑,就是两年多。不论打霜的冬日,还是三伏酷暑,没有一天落下。
  “最困难的是,怕吵醒了室友。冬天天亮的很晚,早上没好意思开灯,口红化到下巴上了,上课才被发现。”讲到自己的糗事,王凯文笑出了八颗牙。
  “我什么时候来,凯文都在团委。”提到对王凯文的工作印象,20物流专业党家常说。
  “我没什么特长,只能干好一份工作”是王凯文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做干事就坚定的信念,她每天至少三五小时泡在校团委和活动现场,只为坚守这一份工作。
  “我们寝室都很愿意支持凯文工作的,虽然她长期不在寝室,但我们感情很好。大家都知道她是在忙,很辛苦。而且班上的团支书任务她也争最优的,算女强人了。”王凯文的室友朱卓瑞说。
  求学,就要坚定突破
  今年上半年,专业老师第一次提起湖北省未来设计师大赛,王凯文就颇有兴趣。
  “我虽然成绩排前,但自知专业实力很局限。回去查了往年获奖的作品,自己差距挺大的。”王凯文回忆参赛初期的心态。
  在老师的鼓励下,她决定冲一冲。说干就干,每晚8:30背着电脑上图书馆查资料,总结湖北省未来设计师大赛获奖作品的风格、类目,研究自己作品的方向。同时,抓紧下载软件教程,查缺补漏。不明白的地方,趁着课间去向专业老师请教。
  “犹豫就会败北。只能坚定的向前冲呀,总能有点突破的。备赛的时候压力很大,因为五月份开始做,六月份就要上交。老师也会帮我们构思,开始动手是最难的。”王凯文说。
  2022年8月,王凯文获得了湖北省未来设计师三等奖。
  “凯文创作的时候有一种韧劲儿,这种精神在家装设计里并不好表达。但是她能不断调整,尽管一开始作品不亮眼,但不断打磨,越来越突出。修改那么久,她都没有放弃的意思。”艺术学院环境艺术专业老师周敏说,“作品完成需要做模型、渲染器出图,后期制作效果,涉及的软件多,难度大。能获奖,完全是她辛勤努力的成果。”
  的确,“坚持”、“坚定”,是王凯文最常提到的词。这也体现在她的参赛作品里:小别野错落有致,绿意盎然却又不失优雅和温馨,办公位置设计得宽大又放松,房间沉浸在大自然里,走在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嗅到大自然的芳香。
  “因为浮躁和迷茫是我们青年的普遍情况呀,我希望自己有生气一点,虽然能力不是极强的,但认准一条路,好好努力,坚定就有突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丽 雷雨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