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诗词,品味人生∣湖南省“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决赛在常德市七中开赛
2020-09-08 21:4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8日,由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常德市教育局、常德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常德赛区)决赛中学组在常德市七中举行。

  本次共有三名选手进入决赛,形式为现场教学公开课比赛,选手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分为说课、现场问答、现场教学三个环节。

  第一部分  说课与现场问答环节

常德市七中鲁巧昀老师进行说课、现场问答 

常德市石门县新铺镇燕子山中学罗宾老师进行说课、现场问答 

常德芷兰实验中学的赵锦霞老师进行说课、现场问答

  第二部分 现场教学

常德芷兰实验学校赵锦霞老师执教《逢入京使》

  长路漫漫,平沙莽莽,踏上征途的战士,怎能不思乡。赵锦霞老师带着同学们从《逢入京使》这首诗中的动词入手,通过了解作者的生平从而做到了读诗会意。

常德市石门县新铺镇燕子山中学罗宾老师执教《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 

  壮烈与悲凉、理想与现实,在罗宾老师的激情讲解中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这位物理老师借助旋律的渲染,带着同学们在抑扬顿挫的朗诵中去体味作者高昂而深沉的爱国之情、献身之志。

常德市七中鲁巧昀老师执教《登高》 

  秋日萧瑟,风急天高,鲁巧昀老师与同学们通过乐器、绘画以及朗诵等形式生动形象的传达出了古诗里的悲秋之情,愁苦之绪。

  作为湖南省级示范性中学,学校师生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展示了丰厚的文化底蕴与学习经典的浓厚兴趣。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传承,让经典伴随七中师生快乐成长,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根植七中,以质量立校,以特色强校。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春芳 彭琼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