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体验·成长|常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赛 常德市七中学子展风采
2020-12-28 18:0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十冬腊月,秋收冬藏。12月28日,为期两天的第十九届常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常德市七中圆满闭幕,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委共同主办。常德市七中2名学生参赛的2件作品均获得一等奖。

市七中学生器乐演奏《铁血丹心》

市七中学生舞蹈《东方红》

副市长汤祚国现场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

  12月27日上午,由市七中学生带来的器乐演奏、大型舞蹈《铁血丹心》《东方红》和市科技馆带来的科技泡泡秀拉开了大赛帷幕,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现场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

  在市七中体育馆展板区域,一幅幅科幻画五彩缤纷:失踪儿童找回神器、蝗虫改造机、声控地下厕所…… 这些描绘未来生活的作品异彩纷呈,展现了常德青少年丰富的想象力以及对未来科技生活的憧憬,这些“脑洞大开”的科创作品令现场观众连连称赞。各类科技实践活动的图片和资料,见证了常德青少年的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创新潜能不断激发。

熊志铭设计制作的图像识别保护动物投喂系统

张桓玮设计制作的网络控制的防盗电充电盒

  常德市七中初二男生熊志铭设计制作的“一种基于HuskyLens图像识别的保护动物投喂系统”,自带图像预学习和图像识别功能。当保护动物出现在该装置前时,食物仓门会自动打开,进行一定量的食物投喂。七中高一男生张桓玮设计制作的“一种基于GSM网络控制的防盗电充电盒”运用物联网知识,利用GSM网络远程控制器和手机APP结合具有远程断电送电的功能,解决了盗电和安全问题。

副校长黄少华(左二)领取优秀组织奖

覃毅(左三)获“十佳科技教师”奖

  据悉,常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市中小学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活动。此次大赛有来自全市各区县(市)、市直、经开区和西湖管理区的12支代表队近百名参赛学生,50名科技辅导员和20位评审专家参加。大赛共收到各区县(市)、常德经开区和市直学校选拔推荐的作品825件,终评展示的作品共有127件,包含创新成果作品60件、科技实践活动7项、科幻画60幅。经过资格审查、初评、展评、技能测试、专家问辨等评审程序,最终评选出了优秀创新项目金奖25名,十佳科技教师奖10名,常德市七中等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 王春芳 彭琼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