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长沙学院举办庆祝建校五十周年暨2021年新年晚会
2021-01-07 16:4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2月30日晚,长沙学院“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建校五十周年暨2021年新年晚会在大礼堂举行。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李文格,龙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红民、涂洪涛,湖南省农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龙世平等嘉宾莅临现场,与党委书记刘沛林,校长杨小云,党委副书记屈林岩,副校长王永宏、刘世昌、周明侠,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何利华等校领导及近千名师生共赏晚会。

校长杨小云在晚会上致辞

  伴随着音乐学院青春洋溢的开场舞,2021年新年晚会在全校师生的热烈欢呼中拉开序幕。杨小云在晚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新的起点,新的追求,新的梦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们要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推进“三升”战略为抓手,科学谋划、主动担当, 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篇章,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笛子合奏《欢庆》

舞蹈《十八洞的新苗歌》

独唱歌曲《阳光中国》

钢琴伴舞《彩云追月》

  晚会共有12个节目,类型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精彩纷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笛子合奏《欢庆》乐曲热情明快,音乐生动淳朴;歌舞《人人都说长大美》用甜美的歌声歌唱校园的山清水秀、草长莺飞;配乐诗朗诵《弦歌五十正青春》表达了师生们庆祝建校五十周年深情厚谊;歌曲《守护》由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青年联合会共同出品,用满腔热忱唱出了白衣天使的初心与使命;钢琴伴舞《彩云追月》让观众在优美的音乐中仿佛踏入了如梦如幻的仙境;舞蹈《十八洞的新苗歌》是我校刚刚获得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金奖的作品,以十八洞村旧苗歌到新苗歌的发展为线索,通过青年男女的爱情故事,表现了“精准扶贫”伟大实践带来的乡村巨;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易秒英演唱的《阳光中国》曲调节奏明快、旋律优美,她还现场清唱《龙船调》与观众互动,掀起整场晚会的高潮。

晚会现场

晚会结束后合影

  物换星移几度春秋,风和日丽岁月悠悠,栉风沐雨五十载,长大儿女庆今朝。从1970年到2020年,长大已坚定地走过了半个世纪,从最初的几间校舍蜕变成全省著名的园林式高校,并跻身为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湖南省2011计划,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高校,以及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辞旧迎新之际,晚会鼓励长大人不改初心、锐意进取、乘风破浪,向着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砥砺奋进。

(来源:长沙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0-07-11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