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让梦想抵达新高度——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如期相至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8-31

  春华秋实,缘聚麓滨。8月31日,在这个走出了一批批优秀学子的校园,在一年年的迎来送往中,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如期而至。麓山滨江班子成员、行政干部和全体师生齐聚田径场,共同开启来之不易的新学期、新篇章。

  朝阳中,伴着雄壮的国歌,麓山滨江英姿飒爽的女兵护旗队升起了新学年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庄重的升旗仪式为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校长夏延刚致辞

  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作开学典礼讲话。他寄语老师们:随着2020年全市暑假教育工作大会的召开,学校又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目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迈坎的发展关键时期,越是节骨眼上,我们越要以恒心坚守初心,始终把学生发展和学校发展放在心中,把为国育才的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办学目标不变、工作标准不降,继续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坚定不移的办好人民满意的长沙教育。夏校长教导同学们:这是一个千帆竞发的社会,也是一个百舸争流的时代。你们选择的麓山滨江,作为长郡教育集团的重要成员校、麓山教育共同体的核心成员校,正走在昂扬发展的快车道上。你们赶上了学校最好的发展时期,我希望你们珍惜和利用这段黄金岁月为未来人生夯实奋斗之基。

  同时,他借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对师生们提出四个“自我”:一是准确定位自我。二是严格要求自我。三是持续提升自我。四是不断超越自我。

  最后,夏校长饱含深情的说:值青春之时,惜岁月韶华。你们的青春是一段有关深化国家认同、提升生命境界的精神锤炼之旅。我希望你们在麓山滨江收获感动和感恩,体悟真诚和包容,涵养正义和勇气,展示人性美好,激发向上向善。麓山滨江是你们提升自我修养、涵养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的逐梦之地。在未来,让梦想抵达新高度——那就是你们不仅是麓山滨江荣光的延续者,更是国家命脉的接棒者,愿你们以个人修为助力于更为强盛的中国!

什么也阻挡不了我参加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李如莲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代表李如莲老师说:作为教师的我们,执教于此,不仅仅为此感到光荣,更有沉甸甸的责任。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面对纯真、干净的学生,我心存敬畏,兢兢业业,潜心育人,尽我所能,倾其所有。

夏渡宇同学发言

  接下来,聆听来自优秀学长的声音。来自高三1班的夏渡宇同学发言。他说,作为高三的一员,我知道新学期的开头不可忽视,因为,崭新的开始正在等着你。从来就不会有人输在起跑线上,因为每一次学习都是新的开始。 “愿你们在麓山滨江多彩与压力并存的天地活出少年的精彩!”是他对高一新生寄予的最美好的祝愿。

  人生就是一次次的聚合与出发,今天我们挥手送别一群羽翼渐丰、渴望翱翔的2020届学子,又张开怀抱迎接一批眼里有光、满怀憧憬的少年。拼搏的青春演绎着一段段未完待续的故事,在麓山滨江的校园里轮回上演。

  亲爱的同学们,新的梦想已经启航,麓山滨江的历史注定会因你们的加盟而更加丰富多彩,你们的人生也一定会因为麓山滨江的出现而更加回味无穷!

  教育需要仪式感,开学典礼是对读书神圣感、认同感和价值感最好的证明和尊重。麓山滨江的开学典礼,也成为了近几年来学校一张深厚的名片。它传播传统和学校历史文化,带给学子们认识世界的启示,展现学校育人情怀,传递积极的力量,为后续的学习注入精神动力。开学典礼后,师生们重归校园秩序、重启信心能量。麓山滨江精美而精彩的开学典礼,是送给师生的一份“言近旨远、乘风化人”的最好礼物。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通讯员:姜欣 摄影:张楠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