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启高中新生活——常德市七中举办学科导学讲座为新生指点迷津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9-02

高一新生学科导学讲座现场

  91日,常德市七中举行了高一新生学科导学讲座,胡永红、宋财菊、鲁柏林、李辉丽、胡海霞5位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给近600名高一新生现场指点迷津,传授学习方法,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高中的学习和生活。

  下面,小编带着大家一起走进讲座课堂。

优秀语文教师代表胡永红讲座现场

  优秀语文教师代表胡永红在以让阅读与写作齐飞题的讲座上,引导学生了解高中语文要考什么,要学什么使学生懂得学好高中语文需做到“五要”:广泛阅读经典著作,要用心思考勤于写作,要认真听讲记好笔记,要关注生活活学活用,要多交流扫除疑点。

优秀英语教师代表宋财菊讲座现场

  优秀英语教师代表宋财菊以学好英语没那么难为题指出学习思维习惯的培养高中英语学习的重点,介绍了高中不同年级和阶段英语学习的差异要求。

优秀数学教师代表鲁柏林讲座现场

  优秀数学教师代表鲁柏林围绕怎样快速适应高中数学学习为主题进行讲座。鲁老师分别从高中数学课程的设置 、高中数学与初中数学的差异、高中数学学习中常用的初中知识三个角度三个方面,引导学生要培养数学抽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数学运算、直观想象、数据分析六方面的能力。

优秀历史教师代表李辉丽讲座现场

  优秀历史教师代表李辉丽以饱满的热情给同学们讲述高一历史第一课。李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和认识新高考历史学科能力要求以及历史学科将要渗透的七大主题教育。

优秀物理教师代表胡海霞讲座现场

  优秀物理教师代表胡海霞用亲切语言给同学们建议:物理学科的学习,要通过分析、判断、归纳和总结来培养抽象思维;要重视思维的过程和结论;要重视自身数学能力的培养。

同学们认真地听取讲座

  “整整一天的学科导学讲座,我们受益匪浅……”“听完老师精彩的讲座后,我们的高中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七中将是我们梦想起的地方。”同学们纷纷感言。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刘舍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