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崭新起点的见面礼——常德市七中高一新生入学第一天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9-01

《崭新起点的珍贵礼物》讲座现场

  “17万多字,500多张照片,催人奋进的历程,感人至深的事迹,常德市七中将首聘的21位校友导师的故事,编撰成了百年七中校史上第一本德育校本教材《我们的校友导师》,今天将作为崭新起点的见面礼送给同学们......”8月31日高一新生入学的第一天,退休校长石振亚与高一近600名新生快乐的分享着这份珍贵的见面礼,这也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

退休校长石振亚与新生分享珍贵的见面礼

  石振亚用校友导师的奋斗人生、智慧人生、奉献人生的故事激励着同学们:见面礼物是校友导师的一种传承,七中学子要传承“担当有为,自强不息”的七中精神,脚踏实地,正衣冠、明志向、求发展,立德、立功、立言,书写壮美的青春之歌、人生之歌。

文化生优秀学子代表李帅分享自己的逐梦历程

艺术生优秀学子代表汤惠玲分享自己的逐梦历程

书写低进高出奇迹的优秀学子彭萍(左)分享自己的逐梦历程

  31日上午,以675分高分考入南京大学的文化生优秀学子代表李帅、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的艺术生优秀学子代表汤惠玲、书写低进高出奇迹的彭萍(中考时266分进入七中,高考时以567分考上一本院校),三名2020年参加高考的优秀学子代表,现场与新生一起分享了他们追逐梦想的历程,并激励学弟学妹们:逐梦路上,难免有失利、有彷徨,我们要不抱怨、不妥协、不言弃,要拾起拼搏的勇气勇敢前行,鼓起自信的风帆扬帆起航。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江志华进行校史讲座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裴玲带领新生参观校史馆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江志华和裴玲分别给新生进行了校史讲座、带领新生参观了七中校史馆,2位老师从创校发展、教育特色、学校名人、育人成绩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七中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新生们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为七中而感到自豪,为能成为七中学子而感到幸福,立志争做担当有为的七中人。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王春芳 李超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