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高等职业院校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召开
2020-08-06 14:13:00
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

  4月27日,省教育厅在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召开全省高等职业院校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邀请有关疫情防控专家协同指导职业院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对职业院校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相关领导,兰州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甘肃中医药大学、省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及各高职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学生返校安全检查、宿舍入住、餐厅就餐、教室上课等四个场景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模拟演练。省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所长刘新凤、主任医师刘旭红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各个环节中呈现的工作亮点和不足之处进行了分析,强调了人员培训、责任到人以及日常消毒的重要性,从专业角度对消杀隔离、应急处置作了现场培训。甘肃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陈彻,结合甘肃中医药大学学生返校后出现的各种问题,分享了应对办法和经验。

  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西新对在兰州新区的各职业院校提出要求,各学校要精准摸排师生员工健康信息,严格校内管控措施,加强防聚集工作力度,加强重点场所的消毒通风和开学前防疫条件的保障,继续保持兰州新区“零疑似”、“零确诊”,确保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从学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方面出发,提出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的十个关键问题,涵盖了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种可能出现的诸多疑难状况,要求各学校责任人认真思考,细化措施,优化流程,狠抓落实,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万无一失。

  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指出,本次演练组织严密、流程清晰、操作规范,达到了预期目标。强调各高职院校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一定要抓好学生返校复课及常态化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再认识再提高,对防控预案、方案、措施、操作流程要再细化再落实,务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时宁国副厅长介绍了当前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机遇和趋势,鼓励大家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乘势而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