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音乐学院迎“新声” 猎户星空服务机器人为教育赋能
2022-09-23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中国音乐学院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新同学——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消毒豹。它由连续创业者傅盛的“专精特新”企业猎户星空所打造,为校园师生提供区域消杀、智慧导览等智慧教育服务,为国音师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驾护航。
  智慧教育是依托物联网、云计算、无线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所打造的物联化、智能化、感知化、泛在化的新型教育形态和教育模式。自2012年教育部公布了新一轮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开始,“智慧教育”开始成为教育议论的主旋律。为助力智慧教育、营造安全教育环境,消毒豹作为国音校园里的明星机器人,刚进入校园就引起了众多师生前来打卡。消毒豹搭载猎户星空全自研的RobotOS系统,支持自主规划路径、区域消毒、自定义时长等智能消毒模式,采用超声波喷雾原理,可一键进行全场景的广域无死角消杀工作。在校园的公共区域内自主完成消杀任务,省心省力,保障校园环境健康。
  高效杀菌也是消毒豹的一大特色。消毒豹具备2000mL/h高速雾化喷头,15L大容量消毒液箱,一次任务彻底消杀5000平米,杀菌率可达99.9%。消毒豹凭借其高效的杀菌功能,利用课前、课后等碎片时间,按照提前规划的路线进行教学空间全面消杀,全天候保障师生安全。且消毒豹的续航能力长达6个小时,充一次电就可以使用一整天,真正做到了自主高效。
  除此之外,消毒豹还可以进行语音巡检。在消毒过程中进行语音报播,宣传消毒知识、防疫须知等宣传内容,一机多用。它还具备一些进阶功能,如:口罩检测、讲解接待、环境巡检、自主导航、精准避障以及云端数据管理,填补了市场上关于“智能交互+移动”型服务机器人的空白。
  疫情当下,消毒豹作为专业消杀服务机器人,成为国音师生最坚实的后盾。其凭借超强的业务能力,通过空间消毒、口罩提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在疫情期间为国音师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在工作、学习之余没有后顾之忧。
  除中国音乐学院外,猎户星空的机器人也助力石景山学校远洋分校打造了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不仅为石景山学校定制了智能晨午检系统和智能化报表体系,还通过消毒豹、豹小秘为远洋师生提供无接触测量体温、播报演讲、指路带路、智能问询等服务。猎户星空让教育融入科技元素,让教育更具有时代感和先锋感。
  作为一家代表中国智能制造的科技企业,猎户星空在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深耕多年,其机器人解决方案应用场景已多达20多个,并在全球几十个国家,包括欧洲的荷兰、德国,北美的美国、加拿大,亚洲的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均有各种场景的落地。截至今年6月份,猎户星空的服务机器人出货量已经达到35000台,日均语音交互频次超1700万次,总服务人次已经超过4亿人。
  在未来,猎户星空也会尽自己所能,用科技的力量,传递教育新思想和新观念,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培养创新人才。猎户星空董事长傅盛表示,服务机器人作为数字经济时代核心终端之一,希望未来持续通过产品类型丰富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家族”与产业合作伙伴构建机器人生态,助力多元性的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