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突尼斯Esprit大学借力Wi-Fi 6迈入智慧教育新征程——华为智慧校园成功案例
2020-09-09 13:10:00
华为
作者:

  古老韵味突尼斯焕发现代气息

  有着三千年历史的“橄榄之国”突尼斯,是近年来中东北非一股崛起的新生力量。受益于2015年的“突尼斯数字2020”计划,漫步在濒海的首都突尼斯市,可以方便接入到全非洲最早铺设的几张4G+的移动网络之一。信息和通信技术(ICT)部门是突尼斯的先进部门,既是其他经济部门发展的载体,又是向国际市场开放的充满活力的创新部门。ICT行业贡献了超过7.5%的GDP。以用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计划正渗透到各行各业,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和电子学习等。

  突尼斯排名第1的私立工科院校Esprit,目前拥有7000多名在校师生,每年突尼斯全国超过15%的新晋工程师毕业于此,也是业界各大厂商在突尼斯ICT生态布局的重点院校之一。在Esprit验证并推广当下“最时髦”的ICT技术Wi-Fi 6,如同在突尼斯ICT竞技场的一个大舞台登台亮相。

  智慧校园建设是需求也是挑战

  Esprit大学办学规模逐年激增,加之现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体育馆网络设备逐步老化,已经无法满足创新教育对园区网络的诉求;为了响应国家“突尼斯数字2020”计划, Esprit致力于打造成本土首个智慧校园,计划在未来3~5年通过引入VR/AR/4K等先进技术带来全新的教学体验,高体验对Wi-Fi网络覆盖提出了更高的需求,现有无线网络覆盖亟需改造升级。

  我们知道,无线校园园区网的特点是需要信号全覆盖、有多个高密热点区域等,如何部署无线网络满足高密,大带宽的接入需求无疑是最大挑战之一;此外学校ICT的网络运维与商业公司不同,由于信息传输的重要性和专业技能人员的缺失,高可靠性、易运维是现代校园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现实需求。

  Esprit认为全新一代的Wi-Fi 6技术在带宽,并发性能,时延等方面,相比上一代Wi-Fi 5有了“质”的飞跃,因此Wi-Fi 6成为Esprit校园无线网络覆盖的首选方案。

  AirEngine Wi-Fi 6,创新技术保证极致体验

  顺应无线局域网技术的演进趋势,综合评估未来5年校园信息化建设投资收益比,最终Esprit创始人决定-携手华为来完成校园无线网络升级改造的关键举措。华为是Wi-Fi 6标准协议标准发展的领头羊。自2011年起,华为是Wi-Fi联盟16个董事会成员之一,并在13个802.11ax标准工作小组中担任3个主席职位,贡献了240+有效预案,在所有设备厂商里中排名第一,并于2017年成为全球首个发布Wi-Fi 6 AP的厂商,并最终2018年实现规模商用。《2018年Q3~2019年Q3全球Wi-Fi 6室内AP产品市场份额》显示,华为在Wi-Fi 6全球市场(不包括北美市场)和中国市场均排名第一。

  基于标准的Wi-Fi 6协议基础,华为致力于通过卓越的创新理念和强大的研发实力进一步全面提升Wi-Fi 6的性能,从而进一步提高最终用户的网络体验:

  • 独家4振子智能天线,实现无线信号“波随人动”,让信号覆盖距离提升20%,信号干扰减少15%。

  • 独家SmartRadio™智能应用加速技术,多队列分组调度,不惧拥塞,业务时延低至10ms,保障AR/VR/无线教学等业务对时延的极高要求,VR体验无眩晕。

  • SmartRadio™无损漫游技术,保障学校关键应用体验,确保移动视频会议时无中断和卡顿。

  • 外置物联网扩展模块可以方便快捷地实现RFID、ZigBee、UWB等物联网类协议功能扩展,实现多网合一。

  • 通过大数据和AI技术加持的iMaster NCE-CampusInsight,预测网络状态,无线射频资源智能调优,整网性能提升高达58%以上。

  互联新校园,智慧教育新征程

  现在各种互联网教育应用正迅猛发展,高校校园网络必须要有质的提升,才能让高校适应现代化教学变革。智慧教育已来,录播与远程互动教学、沉浸式VR教学、虚拟实验室等创新教学方式也已不再是电影中的虚构场景。高性能,高可靠的移动互联校园网,不仅能有效提升教学与科研的效率与质量,更是这些创新教学方式实现的基石。使能Wi-Fi 6覆盖校园网络,大带宽,高并发,低时延等特性,保证了师生用网体验,还可灵活、平滑扩展支持未来多种现代化教学应用,帮助Esprit在短时间内克服数字鸿沟,缩小了与世界一流高等院校信息化程度的差距,进一步提高Esprit在突尼斯本土乃至北非中东的知名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