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德镇陶瓷大学承办精密测试技术与仪器高层论坛暨航空航天数字化测试技术研讨会
2021-04-15 13:1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西研究院景德镇分院和景德镇陶瓷大学承办的精密测试技术与仪器高层论坛暨航空航天数字化测试技术研讨会在景德镇举行。中国科学院王立鼎院士以及包括14位长江、杰青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14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党员、副校长陈云霞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同时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组织了相关老师参会。


  会上,陈云霞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专业、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因瓷而生、因瓷而兴、因瓷而盛。在航空航天领域,陶瓷的小身影、大用处也随处可见,也正是在陶瓷产业与技术的不断发展中,陶瓷与精密测试技术产生了交集且依赖性越来越高。从源头陶瓷粉体的制备到最终产品性能,每一环节都与测试技术结下了不解之缘。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景德镇陶瓷大学与大家一起共同为航空航天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专家就传感器、仿生智能器件和系统、智能控制、多种精密检测和测试技术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为精密测试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提出思路和建议。(稿源:景德镇陶瓷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