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举行“演绎名著‘典’亮青春”名著课本剧展示大赛
2021-04-08 10:1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提升学生语文综合素养,增强学生阅读名著学习兴趣,感受经典艺术永恒魅力,4月7日,瑞金三中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演绎名著‘典’亮青春”名著课本剧展示大赛。活动的节目经过层层选拔,相关老师精心指导,同学们的自编自导自演,《卖炭翁》、《窦娥冤》、《陈情表》、《荆轲刺秦王》、《琵琶行》、《孔雀东南飞》、《氓》等精彩校园课本剧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

  “满面尘灰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在低沉的吟诵声中,高二(19)班的节目《卖炭翁》为课本剧大赛拉开了序幕。窦娥声声泣血的控诉还在耳边震荡回响,李密字字含泪的陈情又将真挚上演。“百善孝为先”,《陈情表》感动了无数的人。“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一曲《琵琶行》,司马青衫湿。《红楼梦》中的刘姥姥,诙谐幽默,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还有鲁侍萍当年沉溺于周朴园深情的誓言,却陷入了两个家庭两代人的三十年恩怨纠葛之中.....爱恨情仇、悲欢离合、家国情怀,一一在小小的舞台精彩上演,让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让他们真切体会到文学作品的魅力,真是一场饕餮的文化大餐。

  “欢愉不惜时光逝”,课本剧展示大赛的最后,钟勇春校长发表讲话,对本次课本剧大赛的语言、服饰、道具等做了精彩而精准的点评,并为获奖班级颁奖,为本次课本剧展示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悉,课本剧改编展示活动为一年一次,是该校打造“书香校园”的重头戏。通过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锻炼了他们的舞台表现力,更有力地彰显舞台课本剧的魅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课外阅读兴趣和增强文化底蕴,在校园内形成浓郁的读书氛围,让书香飘满校园,让青春迸发光辉。(瑞金三中 曾建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