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余学院:以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2022-04-22 14:04:00

  近日,新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该校党委书记李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明斌以《新余学院以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中心发言。李明斌指出,面对江西高等教育要“求突围”的背景和机遇,新余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作为全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要扎根新余,找准跑道,突出特色,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与地方需求,在特色领域实现关键突破,在分类发展中争创一流,走出一条具有地市本科院校特色的“产教融合”转型发展之路,创造新时代地方高等教育“第一等的工作”,为江西高等教育添砖加瓦。

  李明斌强调,全校要以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认清形势,迎难而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大力实施“1339”发展战略,即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这一目标,做强做特新能源、机械工程、软件工程三大学科,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内部治理、服务保障支撑三个工作体系,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提质、特色学科攻坚等九大工程,主动融入全省特别是新余发展大局,聚焦锂电、光伏等新兴产业和战略性支柱产业,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推进教师队伍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形成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新面貌。

  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裕先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对标找差,发力奋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着重从高质量党建引领为根本保障,凝练办学特色为重要抓手,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核心所在,创新内部治理为内生动力,整合政产学研用资源为外在推力,深化对标找差为根本路径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忠麟在交流发言中强调,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融入教学体系(全面融入专业建设、全面融入课程建设、全面融入模式创新);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强化人事人才工作,努力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支撑。

  该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科研处、艺术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如何抓好“一章程、一规划”的落实、如何多措并举推进科研高质量发展、二级学院如何以“大爱”育人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