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05 18:32:00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4日上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在青春广场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院领导肖接增、赖经洪、张小桃出席,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团干部代表和2022年新入团团员等40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国旗护卫队护旗而出,升国旗、奏唱国歌。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祖国的蓝天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党旗、国旗、团旗飘扬,在初夏的晨曦中格外鲜艳。


  百年风云且翻涌,革命自有后来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五四运动,成就了一次惊天动地的大《觉醒》。五四一代新青年,激荡叛逆青春,在时代的巨变中嘶吼。现场诗歌朗诵《觉醒》热血澎湃,发人深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党的章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入团仪式正式开始。40名新团员佩戴着团徽,手持团员证,整齐、有力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天空,激情澎湃的青春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决心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团员青年们以最洪亮的声音、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同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气势,展示了青春的朝气,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为了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提高青年的思想政治站位,激励广大青年奋勇拼搏、砥砺笃行,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主题团日活动上还对2021年学院“青年五四奖章”“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院领导、老师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在舞蹈《党旗飘扬的方向》中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勇毅前进,以“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包佳庆 周春 图/旷佳艺 郭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