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飞扬,竞逐梦想 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第十届运动会盛大开幕
2022-10-31 16:30:00

  金秋十月,秋雨淅淅风细细,绿茵操场上欢声雷动,朝气蓬勃,热情抵微寒。10月27日上午,以“强国有我·逐梦拼搏”为主题的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第十届运动会在正大田径场盛大开幕。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肖接增、赖经洪、李非、张小桃、陈志丹、熊南菲等出席开幕式,各职能部门、教学院负责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师生代表等5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肖接增宣布: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陈志丹致开幕词。他表示,一个人的体力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们幸福,关乎民族未来。他指出,同学们要在大学结交“两个好朋友”——图书馆和运动场,体育运动是我们一生的朋友,能让我们变得更加激情活力,更加自信乐观,更加淡定从容,让我们学会赢、面对输,让我们学会做极致的自我,学会做团队的一员。他强调,运动会作为一年来总结和检验体育教学结果、学生体质健康的盛会,旨在使更多的学子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最后,他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将严格遵守纪律,团结合作,弘扬体育精神。


  旌旗飘扬,乐声铿锵,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各方队依次有序入场。他们高喊口号,精神饱满,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充满着对比赛的信心。待各队伍一一就位,雄伟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肃立,齐声高唱,歌声高亢,响彻整个校园。






  跃动青春大联动,运动会开场表演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大型广播操表演,各教学院代表队动作整齐连贯,活力满满;健美操表演,青春飞扬,激情澎湃,;花样跳绳队以一抹亮橙闪亮登场,将活泼的音乐与富有节奏感的跳跃完美融合,精彩绝伦,尽显青春朝气;散打表演,挥拳奋力,动作利落,诠释了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篮球表演,将运球与音乐结合,动作连贯,活力十足;跆拳道队伍霸气而来,空翻打板,奋起跳跃,让全场连连惊叹;足球队伍在充满异域风情的音乐中,将球技展现得魅力四射,趣味十足。最后,所有表演队伍共同进场,为全体师生带来了《百草纲目》舞蹈,引得全场掌声雷动。






  作为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舞龙舞狮,不负众望,压轴登场。腾龙飞舞,狮群嬉耍,震撼无比,龙身摆出“2022”预示开启新学期,欢迎2022级新同学,也为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画下了一个盛大又完美的句号。





  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共设有男子26项,女子25项,集体趣味性项目9项,共有3000千余师生共同参与。三周后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将承办共青城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届时将会以本次运动会的成绩作为选拔参赛的依据。(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刘芷璇 秦林高 刘俊鑫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陈家琪 刘海瑞 旷佳艺 王嘉烨 陈彦宇 柳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