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学党史、忆初心、红色研学之旅正当时
2021-04-28 17:0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相传;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党的百年历史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不忘来时的路,更好的开新局。4月26-27日,瑞金三中1500余名师生共赴红源记忆营地,开展为期两天的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开启传承红色基因研学之旅,赓续精神血脉。

  在红源记忆营地,举行隆重的开营仪式,现场进行了集合整队、升国旗、奏唱国歌、入营宣誓、授旗等仪式,同学们身穿红军服,个个精神抖擞,激情飞扬。学校工会主席杨汉林同志在开营仪式上说,今天走近苏区革命旧址,了解红色革命历史,聆听红都革命故事,更加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和工作、生活作风,更加深入了解毛主席与群众的感情,体验了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感悟革命先烈巨大的牺牲和奉献精神,体会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开启红色之旅活动,从“红色田园”开始,除草、平整菜地、种菜,脚踏田野,务实笃行,在亲身感受劳动的艰辛与乐趣的过程中,体会劳动果实的来之不易,更体会到革命年代的艰难,及革命战士的乐观主义精神;开展“支援前线

  ”活动:推独轮车,挑箩筐,编草鞋,搓草绳,编鞋底,穿鞋帮,体会苏区精神,感悟军民鱼水情;“重走长征路”:唱红军歌、急行军、翻雪山、穿越烽火线、别梅坑、宣扬红军精神、胜利会师,体验长征的艰险,革命成功之来之不易,感悟长征的伟大与辉煌,是一次思想与心灵上洗礼。

  一处旧址就是一段记忆,一段故事就是一种力量。本次“红色之旅”意义重大,通过开展红色研学之旅,追寻红色足迹,厚植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从中汲取奋斗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蓬勃力量。(瑞金三中 曾建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