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时代——吉安三中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2022-11-10 17:21:00

  11月8日下午,吉安市第三中学首次在2号综合楼三楼会议厅召开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主题的全校教职工大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为民在大会上上思政课,宣讲二十大会议精神。副校长刘东波、刘琨、梁华、王小芳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与此次大会。


  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为民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持多样化发展,办人民满意的三中教育”为主题给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宣讲,重点解读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阐述,并梳理出报告中的教育新亮点。同时结合吉安三中的实际发展情况,指出办人民满意的三中教育要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为先。牢记国家育人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牢把握校园意识形态主导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坚持多样化发展。顺应高中发展态势,坚持三中的多样化发展之路,积极发展特色教育;

  三是坚持教师发展优先。三中教师要坚守高尚师德、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努力做学生品格锤炼的引路人,做学生知识学习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最后,校长罗为民号召大家要丹心向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吉安三中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是对过去辉煌十年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再创佳绩的展望。吉安三中着眼学习二十大精神,切身感受中国新时代伟大成就,让全校师生切实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他们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工作学习结合起来,继续促进吉安三中教育教学工作质量水平不断提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安三中落实落地、见行见效。(吉安三中任雯悦、刘永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