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建引领健身跑,凝心聚力启新程
2022-10-21 17:29:00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在学校创建一等党建工作中,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全面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开展,引导南工青年学子强健体魄,实现 “五育并举”协同育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全面启动课外“南昌工学院健身跑”。


  面对现在的部分大学生熬夜成了常态,早起成了“奢侈”,亚健康现象越来越突出情况,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工支部经过前期考察调研,发动党员教师利用公共体育课期间广泛动员、积极宣传,亲身指导学生通过互联网科技运动计时系统,以跑步、健身快步走等打卡模式开启跑步打卡活动,考核观测学生的课外锻炼情况。


  活动一经发布,南工学子踊跃参与,活动期间共有来自8个二级学院的1.3万余名学子参与,已累积跑步8.3万公里。中国边境线总长度为5.52万公里,同学们在拼搏向上中实现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齐心协力跑出了一幅中国地图!


  在南工健身跑中,师生热情参与,此举加强了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进一步激发学校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让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青年最好的成绩,用独特的方式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学们也表达了“百年新征程,奋进新体育”“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等深情寄语,汇集青春正能量。


  据悉,体育与健康学院将以此次健身跑启动为契机,以“学习二十大·激扬正青春”为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成生动活泼、健康向上、幸福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本次南工健身跑的成功启动,进一步凝聚了同学们的精气神,传递了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展现了南工学子奋发激昂的精神面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誓言,以更加昂扬向上、追求卓越的姿态在南工书写新篇章!(图文/樊家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