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城师范学院收官之年再发力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双战役”
2020-04-14 11: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13日下午,白城师范学院在金家村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暨2020年第4次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喜库主持。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信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6日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的会议精神以及中共白城市委组织部的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陈权表示,要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实现由关注个体向顾全整体转变,从物质扶贫向精神扶贫转变。白城师范学院将建立白师乡村服务工作站,从金融、养老、教育、法治、党建各方面提供帮扶和参谋咨询,确保“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



  在疫情期间,白城师范学院尽力解决金家村务工难、农副产品滞销等问题,临时用工优先聘用金家村务工人员,食堂食材采购优先购买金家村农副产品,防止贫困户因疫情返贫。其他成员围绕脱贫项目、资金投入、劳动教育、巩固脱贫成果、疫情带来的不便因素、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问题进行讨论。



  驻村第一书记毕磊详细汇报了扶贫工作的进展,重点汇报了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情况和抗疫扶贫工作情况。金家村书记郑喜林对学校在扶贫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王喜库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关键时刻、特殊时期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的总攻号令。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建设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王喜库对学校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践行初心使命,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查看了金家村扶贫工作档案,并进行了植树劳动。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栽下象征白师和金家村情谊的9棵冬夏长青的云杉树,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4: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