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榆县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总结
2023-05-22 14:22:00
通榆县职业技术学校
  具体方案



组织机构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我们成立了组织委员会,成员如下:
  组长:刘义
  副组长:胡宝娟、邵亚男、陈妍、王瑜、张超、马玲
  组员:袁志福、王瑞雪、裴超尘、朱海燕、于亚姣、唐林佳、王玉杰、刘静、周丹、刘宪惠、于伟见、王鑫
活动安排一览
  5月14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讲座。
  5月15日全县中学校长及局领导到职教进行参观。
  5月16日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会,组织参加过“双师型”教师国培省培的老师将培训心得同一线任课教师分享,促进技能强校。
  5月17日手抄报评比:世界无烟日。
  5月18日技能操作:数控车床操作加工。
  5月19日初中初三家长进校园参观,主要参观学校设施、实训楼学校社团等。
  5月20日网络宣传。
  01、《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讲座
  一、利用每天下午工会活动时间开展《职业病防治法》主题宣讲活动,制作《职业病防治法》宣讲活动ppt课件,向通榆县职业技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法相关知识,做到知法、懂法。
  二、利用教学楼一楼正厅电子屏幕播放《职业病防治法》警示教育宣传片,制作《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视频并利用网络平台播放,通榆县职业技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观看,学校工作组织线上咨询、线上答疑等方式,使通榆县职业技术学校全体教职工全员学习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
  02、全县中学校长及局领导到职教进行参观
招生工作专题会
  此次会议在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参会的有:教育局局长陈鹏举、教育局副局长刘建武、教育局副局长张娜、专职督学李迎秋、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刘义,职成科、基教科、招生办、督导室等负责人,全县各初中学段校长、职业技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会议由刘建武副局长主持。
  03、教学经验交流
  教师明确了本次培训交流的目标、内容,力求使自己由专业型、经验型教师向实训型,研究型教师转变。培训交流为通榆县职业技术学校一线教师即将面临的实际工作,提供了许多方法和策略。在培训交流中,几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积极发言,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04、手抄报评比
  在活动中,各班主任发出了将“校园禁烟进行到底,建文明校园,创无烟环境”的倡议。各年级结合实际,围绕禁烟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了“吸烟有害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开展了禁烟主题手抄报创作活动,学生在积极参与活动中,有效提高了对吸烟的.危害的认识。
  05、数控车床操作加工
实训心得
  (1)了解现代化机械制造工业的生产方式和工艺过程。熟悉机械加工方法及其所用主要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工夹量具的使用以及安全操作技术。
  (2)培养和锻炼了学生的劳动观点、质量和经济观念,强化遵守劳动纪律,提高整体综合素质。
  (3)培养学生做事要认真小心细致,不得有半点马虎。遵守各种安全操作规程和爱护国家财产的自觉性。
  06、家长参观校园
走进身边的好学校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只有对学校实地了解后,我们才能放心地把孩子送进来。这样的校园参观活动安排得很及时,很有意义!”为孩子选择一所适合其成长的学校,是每个家长朴素的心愿。育才学校初三毕业年级80余名同学陪同80余名家长在副校长闫红鹏的带领下,在五位班主任老师的认真组织下走进通榆县职业技术学校校园实地参观。
  通过本次活动,在加强学校与家长、学生沟通联系的同时,让不了解通榆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家长、学生零距离地走进通榆职教、了解通榆职教,在我们学校领导及广大教师的积极努力下,一定会给学生创造更广阔的舞台,引领学生走向更优秀的未来。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刘义校长的带领下,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使社会各方面对职业技术学校有了一个正方向的了解。也给下一步的招生工作注射了一剂强心针,祝愿职业教育越来越好,祝愿通榆县职业技术学校蒸蒸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