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榆县职业技术学校|珍爱生命,守好消防关
2024-03-14 13:57:00
通榆县职业技术学校

在如今社会中,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为此,消防知识培训变得尤为重要。我们有幸邀请了长春嘉安消防培训中心资深消防专家黄德智教官,他将分享一些关于消防案例分析、常识培训、消防器材使用技巧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的宝贵观点。通过深入了解消防知识,我们可以更好地提高火灾预防和应急逃生的能力。

黄教官分享了几个真实的火灾案例,提醒人们警惕电器短路可能引发的火灾,以及长时间未清理家中杂物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从案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火灾对生命和财产的巨大危害,这也使我们更加重视消防常识培训的重要性。

针对火灾预防和应急逃生,黄教官强调了及时排查家中火灾隐患、建立火灾逃生预案、掌握基本的灭火器使用方法等重点。他建议每个家庭成员都要了解家中逃生通道及集合地点,以便在发生火灾时能够迅速逃生,并减少伤亡。

在讨论消防器材使用技巧时,黄教官强调了灭火器、消防毯等常见灭火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定期对其进行检查与维护的必要性。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可以在火灾发生时起到关键作用,同时也需要注意其保存环境和有效期限等具体细节。

通过本次培训,使教师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生命只有一次,容不得半点马虎。后期,教师们也会对在校学生进行相关消防知识指导,拉紧消防安全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