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声动四时】 新学期 新起点 新风貌——吉林市第四中学开展“一课三查”活动
2024-03-01 17:42:00
吉林市第四中学
  新学期、新起点、新风貌,为促使学生尽快适应开学生活,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2月26、27日,市第四中学学生处开展“一课三查”活动,“一课”是指德育第一课,“三查”是指仪容仪表检查、教室卫生检查、宿舍安全检查。
“德育第一课”
  2月26日,市第四中学全体师生迎来了新学期。在正式上课之前,学生处为学生们准备了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仪式感满满的新学期“德育第一课”,学生处副主任王蕾利用广播向全校学生进行了以收心和励志为主题的教育讲话,各班级又进行了励志演讲等形式的活动,开启了新学期的新征程。

仪容仪表检查
  清晨,学生处的老师们早早地来到校门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每名学生并在校门口进行仪容仪表检查,作为一名高中生,首先要从仪容仪表上规范自身,展现自信美丽的新时代学生风貌。

宿舍安全检查
  2月26日中午,学生处副主任王蕾带领学生处干事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新学期第一次宿舍安全大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记录上报,跟进处理。排查过程中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学生处高度重视宿舍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将学生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保证宿舍安全。


教室卫生检查
  2月27日下午,市第四中学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大扫除活动,以全新的面貌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活动中,学生们团结协作,互相配合,手持清洁工具,对各自班级和所负责的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清扫,确保不留卫生死角,不留清洁盲区。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校园和班级环境焕然一新,呈现出清新整洁的校园风貌。



新学期,一起向未来
  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创造了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用认真的态度彰显了四中学子的精气神。新的学期,市第四中学将继续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谱写新学期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