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到沈阳城市学院调研
2024-03-25 10:29:00
沈阳城市学院

3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到沈阳城市学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让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相辅相成,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沈阳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刘怀民、校长徐伟浩教授陪同调研。


辽宁卫视报道李乐成在沈阳城市学院调研

李乐成走进绿岛传媒中心,察看融媒体实验室,听取影视与艺术学院、城市品牌研究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在绿岛酒店管理学院,随机与大学生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学业就业情况,他说,辽宁是创新创业热土,文旅市场活力十足,为大家施展才干提供了广阔舞台,祝你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李乐成充分肯定学校办学成效,勉励他们坚定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走下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持面向市场、实践导向、应用为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进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要、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

李乐成指出,高等教育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基础环节,是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青年发展型省份的重要力量。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好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广大师生投身服务全面振兴主战场,在人才支撑、科技赋能新质生产力加速形成上展现新作为。省市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结合产业、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政策措施,积极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在推广应用上多做“撮合”,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调研中,校领导向李乐成汇报了学校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方面所做的工作,介绍了学校医学中心、医学微生物科研创新平台及冬季冰雪项目场地建设的开展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12-21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