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幸福教育进社区 家庭教育共成长——沈阳市第八十三中学第一党支部送课进社区活动
2023-12-25 09:37:00
沈阳市第八十三中学

为构建“家校社”成长共同体,打造“家校社”共育新局面,12月21日沈阳市第八十三中学第一党支部王伟书记带领党员教师走进沈北新区新城子北尚丽都社区,开展以家庭教育交流为主题的党支部送课活动。

本次党课的主讲人王伟书记围绕“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关注孩子健康成长”和社区群众展开了深入亲切的交流。

王伟书记首先用犹太人的教育谚语分析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家长要注意转换角色,既要讲原则坚持底线,又要适度妥协,尊重孩子的意见。

接下来,重点交流了应该怎样做家长。借助“四母教子”的故事,分析了树立正确教育观的重要性。要重视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培育孩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并通过正反事例对比说明家庭教育要有耐心,要注意保护孩子的好奇心、自信心、自尊心、同情心。

最后阐明家庭教育的智慧和艺术。要了解孩子,解读孩子,真正用心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

王伟书记的课堂旁征博引、幽默风趣,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家长群众们纷纷表示赞同。课后,参加活动的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们与社区居民分享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中的心得体会,家长感到受益匪浅,与孩子共成长成了交流活动的最大共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八十三中学的党员教师们的耐心解答和专业指导带给他们与孩子交流的新途径、新方式,对未来孩子的家庭教育充满了信心,希望以后能经常参与这样的教育交流活动。

在今后的工作中,八十三第一党支部不仅要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也会更多走进社区,不断与社区群众交流分享,建立起良好的“家校社”协同共育的合作机制,努力为建设幸福家庭,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