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人大代表为民办教育“把脉” 提10项解决方案
2021-01-29 14:35:00
中国新闻网

  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代表、民建内蒙古区委专职副主委康永恒就外界关注的民办教育,提出了10项解决方案。

  作为人大代表,康永恒此前曾有过当老师的经历,尽管此后他从事其他工作,但关注教育,尤其是民办教育的发展,是他的情结。

  通过长期的调查走访,他发现当前内蒙古的民办教育面临着生源不保等问题。

  “生源是民办学校赖以生存与发展的基本前提。”康永恒说,“民办学校诞生于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加快中,生源质量先天不足,如果不能根本性扭转,这些学校均有可能面临生存危机。”

  除此外,康永恒在调查中还发现,目前内蒙古民办教育还出现了教育队伍不稳定,综合待遇不均衡的问题。

  他认为,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是提高学校教育质量的保障,大多数民办学校的教师队伍素养参差不齐,学校造血功能有限,教师队伍不稳定,无法保证教学质量。

  为了解决这些棘手问题,康永恒提出了10项解决方案。

  这10项解决方案为:提升办学理念、承担国家振兴责任;提高教育特色和质量;改善办学条件;政府加大扶持;培育个性化教育;加强自身建设;优化师资队伍;优化职业教育结构和布局;大力提倡网络教育;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民办教育有再多缺点,也有部分办得比公办好。”在康永恒看来,存在即合理,民办教育有它自身的优势,家长、社会对民办教育要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