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李新军秘书长一行访问西北工业大学
2020-10-16 14:33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10月13日至14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以下简称APSCO)李新军秘书长一行访问西工大。14日上午,聘任李新军为西北工业大学特聘研究员的聘任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张卫红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人事处副处长李恒以及国际合作处相关领导等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主持。

  张卫红为李新军颁发了特聘研究员聘书,希望李新军今后继续为西北工业大学在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献言献策,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APSCO是航天领域重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之一。近年来,西北工业大学与APSCO依托 APSCO-NPU航天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积极寻求新的合作契机,持续拓展和不断深化合作,建立了互信共赢的稳固合作关系,合作成果丰硕。来访期间,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代表一行与西北工业大学就双方合作进展及成果进行了充分交流,对与国际组织在多边合作机制、科研合作、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研讨。

  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自伟、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治武等出席了13日举行的合作进展及成果交流汇报会。会议期间双方从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科研合作等方面对合作进展和成果进行交流。

  李新军对双方近年来合作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双方挖掘更多合作潜能,完善合作机制,未来开展更具成效的合作。

  在师生座谈会上,曾在APSCO实习过的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代表卢艺航以及APSCO成员国选派留学生代表S.M. SHEHZEB ABBAS和Ali Imran相继分享了在APSCO实习实践的收获和在西北工业大学攻读学位期间的学习生活感受,同时也深深感谢学校和APSCO提供的宝贵学习和实践机会。

  会后,李新军一行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极端环境智能微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航宇材料结构一体化设计与增材制造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和碳/碳复合材料实验室等。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sia-Pacific Space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简称APSCO)是由亚太地区联合国成员国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也是亚太地区唯一的政府间空间合作组织,总部设于中国北京。

  近年来,西北工业大学与APSCO的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双方成功建立了互信和共赢的稳固合作关系。西北工业大学已连续三年招收来自APSCO成员国多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在校攻读学位。2018年,西北工业大学成功协办了APSCO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致贺电。西北工业大学承办了APSCO第九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双方共建航天创新人才培养基地。2019年,双方签署了“学生学习实践中心合作协议”,进一步“固化”西北工业大学持续选送优秀学生赴APSCO实习实践的工作机制。10月,西北工业大学对APSCO成员国学员组织了微小卫星应用培训并承办了APSCO首届微小卫星大赛。11月,双方签署了“博士后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协议”,支持APSCO成员国优秀博士在西北工业大学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举行视频会议并续签了学生实习实践合作协议,并持续探讨国际间科研合作的可行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