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到中南大学调研督查工作
2021-07-22 16:42
中南大学
作者:

  7月20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一行到中南大学,调研督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工作,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听取学校汇报。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等陪同调研,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汇报会,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汇报学校有关工作。

  胡岳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落实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做法和成效。他表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学习培训常态化、立行立改清单化、评价改革长效化,系统持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以高质量评价体系助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走心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精神,把医学教育摆在重要地位,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新医科建设为抓手,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钟登华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结合调研督查的教育评价改革和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工作,对学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构建一流大学体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二是坚持正确的教育评价导向、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希望中南大学“做表率”“立标杆”,走在教育评价改革的前列;三是做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工作,遵循高等教育和医学教育规律,以新理念新定位谋划推动医学发展,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优势,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座谈会前,钟登华一行参观调研了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相关成果介绍。教育部规划司副司长田福元,财务司副司长刘景,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高教司一级巡视员宋毅,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副校长朱学红、陈翔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有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