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大学牵头申报的新能源汽车电驱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
2021-08-11 09:28
烟台大学
作者:

  日前,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下发《关于批准建设2021年首批22家省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鲁科字〔2021〕70号)。由烟台大学牵头申报的山东省新能源汽车电驱技术创新中心榜上有名。该中心由烟台大学联合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宝雅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山东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国家机动车配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企业协同共建,是烟台大学首家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该中心针对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外的最新发展,结合山东省汽车工业的定位和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在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及匹配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源及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在新能源汽车创新体系、产业体系、推广应用体系等方面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是山东省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推动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山东省新能源汽车电驱技术创新中心的获批启动建设,对充分发挥烟台大学学科和人才优势,高效聚集全省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领域优势资源,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团队,突破新能源汽车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并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引领山东省相关产业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该中心将抓住新能源汽车新一轮技术变革机遇,研发下一代技术,建立完善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体系,形成国内先进、区域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高层次团队、承担高水平科技项目、培养高层次创新性人才的学科基地,为山东省重点培育、支持和发展的高端产业和新能源汽车生产及应用基地提供技术和服务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7 17:57
SRC-882191824 2022-03-28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