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音乐学院与兰考县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2021-09-16 16:20
中央音乐学院
作者:

  9月9日下午,中央音乐学院与兰考县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央音乐学院教学楼717会议室举行。中央音乐学院校长俞峰、副校长于红梅,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参加签约仪式并举行会谈。

  俞峰对兰考县委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央音乐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创作、表演、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兰考县蕴藏着丰富的文化与精神资源, 尤其是焦裕禄精神令人深受感动。中央音乐学院历来重视红色基因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将通过与兰考县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这一契机,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在人才培养、艺术实践、文化产业等方面全力支持兰考县事业的发展,在国家“十四五”发展新阶段,与兰考县共同打造出校地合作新典范。

  于红梅谈到,在赴兰考县考察期间,焦裕禄精神与当地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给她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她表示,通过此次签约,学校将全力支持兰考县的文化建设工作,切实将协议内容落实到位,推动校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李明俊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就兰考县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兰考县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也是著名的“泡桐之乡”,焦裕禄当年提倡种植的泡桐是国内民族乐器音板的重要材源,使兰考民族乐器制造业成为了一张文化名片。通过此次签约,希望中央音乐学院充分发挥中国最高音乐学府的人才与资源优势,与兰考县开展深入合作,在民族乐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教学实践、乡村振兴等领域对兰考县进行大力支持,提升当地文化品牌影响力,促进双方共同提升、互利共赢。

  在现场领导来宾共同见证下,俞峰和李明俊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会后,兰考县委领导一行参观了王府南大殿、西小院,听取了唐琴“太古遗音”的介绍和古琴曲《离骚》,随后参观了提琴制作研究中心,深入了解提琴制作工艺。

  兰考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卫波,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任慧敏,县商务局局长李怀彬,县堌阳镇党委书记程远向,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培,县委办公室国家安全与外事科科长杜庆伟,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谷冲,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浩参加签约仪式。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红柱,院长办公室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歆,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齐雅娜,民乐系主任章红艳,政策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王新华,考级委员会主任李小曼,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院长方恒健,学生处副处长刘兴辰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