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业支持中心启动运行
2021-11-11 15:37
北京外国语大学
作者:

  11月1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业支持中心启动会暨揭牌仪式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出席活动,活动由孙有中主持。

  杨丹充分肯定了学校学业支持中心成立的意义,高度赞扬以党员干部和教授带头的“百人教师团队”。他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学业和生活上的新挑战,强调大学价值的实现要坚持学术卓越与服务国家并重,人才培养体系的不断完善要坚持学术挑战与全面支持并重。杨丹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业支持中心的平台上,奋斗拼搏、笃定信念,从“为党而生,与党同行”的红色基因、“语不惊人誓不休”的卓越气度、“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的家国情怀和“语通中外,道济天下”的全球格局中涵养奋进动力,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作出新的贡献。

  孙有中指出,中心的成立是北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的回信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是培养“三有”复合型人才的生动实践和提高育人水平、建设一流人才培养方阵的有益探索。孙有中强调,学生帮扶是学业支持中心的工作重点,要努力实现不让一位学生掉队,让每位学生出彩。

  教务处处长李莉文介绍了中心前期筹备建设情况及拟开展工作的有关内容。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玫、保卫处处长路兴分别作为辅导教师代表发言,表示中心作为北外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实践,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并承诺将合理安排教学任务,高质量完成学生帮扶工作。

  国际商学院张珈铭、亚洲学院李旻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重视学生学业帮扶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会上举办了中心首批辅导教师聘书发放仪式、中心启动揭牌仪式和辅导业务实操培训。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离退休工作处、财务处负责同志,学业支持中心辅导教师,学生代表,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等260余人参加会议。

  学业支持中心重点面向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少数民族预科、新疆协作计划、新疆内高班、西藏内高班等招录来源的大一新生开展学业帮扶工作。中心招募首批志愿辅导教师共计109名,覆盖全部本科教学单位,其中中共党员占83%,教授、副教授占52%,处级干部占28%。中心本学期可提供47类、99个专题、515周学时的针对性辅导,涵盖33种语言的写作与口语辅导、专业课辅导、公共基础课辅导、心理健康与职业发展辅导等,实现大一全部本科专业及开课语种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