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林业大学再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3项
2022-01-07 17:11
北京林业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北京林业大学共有23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量名列全北京市高校第12位,全年累计获批34项,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取得新突破。

  本次获批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2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8项;师资培训7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6项。

  2021年度,学校总共获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4项,较上一年度增长了325%,突显了北京林业大学教师积极与企业使用,主动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模式,已在诸多企业在合作育人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彰显了学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领域的良好发展态势。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积极支持、鼓励和组织师生申报。自该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北京林业大学已获得立项总计63项,项目的实施将对北京林业大学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四新”建设,深化课程建设,加强实践能力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督促项目负责人与相关企业加强联系,按照要求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务求项目实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