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民族大学发布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安排
2022-02-17 10:28
中央民族大学
作者:

  按照北京市关于“如期正常开学、先期线上授课、学生延期返校”的精神,开学返校时间安排如下:

  开学返校时间

  教职工:2月25日(周五)正式返岗上班,2月25日~26日干部培训,2月27日(周日)上班。

  学 生:2月28日(周一)起线上开课。研究生于3月18日(周五)集中返校,本科生于3月19日(周六)、20日(周日)集中返校,3月21日(周一)起线下开课。

  返京返校条件

  (一)所有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的家庭人员返校前应完成14天健康监测,严禁带病返校返岗。

  (二)京市内封控区、管控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防范区内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校;京内其他区域师生员工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及行程码绿码按要求返校。

  (三)京外师生员工严格执行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返京、进返校相关要求,进返京后需在72小时内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其中,教职工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前往就近检测机构检测,集中返校学生的要求和安排届时另行通知。

  (四)14日内有1例(含)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的师生员工严格限制进(返)京,不得返校。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非必须不进京。

  (五)境外返京师生员工严格落实社会面“14+7+7”疫情防控措施后,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温馨提示:学校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时动态调整返校要求。

  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一)全体师生员工要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等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不要带病上学上班。

  (二)坚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保卫部负责严把人员入校关,进出学校校门要做好体温测量、核验北京健康宝及行程码绿码等,并做好进出校门人员的记录和台账。

  (三)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后勤保障处、丰台校区管委会要严格落实食堂冷链食品进货渠道可溯源、快递收发管理、关键点位人员管理等防控措施。

  (四)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出勤情况及缺勤原因,继续做好符合条件人员疫苗接种及加强针接种动员工作,按时做好每日信息报送,落实落细开学前后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春季新学期师生的健康、教学的秩序和校园的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6-14 11:30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5-26 10:20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5-13 13:46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4-12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