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2-18 09:22
北京大学
作者:

  2月16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发展格局、增进发展互信、深化务实合作的新起点。

  当天下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通用技术大厦举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俊,党委书记赵越,副院长王建六、王天兵、洪楠、杨帆、赵翔宇,总会计师邓连府,党委副书记陈红松、郭静竹,纪委书记苏茵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谢彪,总经济师、资产公司执行董事、党委筹备工作组组长罗晓舫,总经理助理、中国医药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亚东,总经理助理、协同部兼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刘昆,环球医疗董事会主席、党委书记彭佳虹,通用医疗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建,国中康健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刚,航天医科董事长、党委书记陈仕俗,航天医科总经理、医学科技委主任委员杜继臣,高新材料董事长、党委书记庄小雄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俊与陆益民签署《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赵越、于旭波等与会领导嘉宾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签署协议

  于旭波在致辞中指出,集团秉承“以科技进步和品质服务引领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构建以医疗服务为支撑,涵盖医药医疗供应链、健康管理、康复治疗、健康养老、医疗金融等全服务链的大健康生态体系。双方深度合作将发挥人民医院在学科资源、学科带头人、科研实力、技术储备等方面的优势,发挥通用技术集团在资源、资金、产业化和应用场景等方面的优势,聚焦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区域医疗协同、科技成果转化、重点学科共建和康养事业发展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提高重大疾病救治能力,提升医疗科研和技术水平,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共同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

  赵越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拥有优质的医疗资源、一流的医疗团队、突出的学科优势,通用技术医疗集团体量空间优势明显,发展需求迫切。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力军,通用技术集团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生力军,双方目标和使命不谋而合,同心、同向、同行。双方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在共同建设国家医学中心、推动医疗服务和医疗技术高质量发展、医药及医疗器械创新、健康养老和国际化合作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服务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赴通用技术集团企业文化长廊、“小通诊所”、北京电力医院体检中心、慢病管理中心等地参观并交流座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出了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通用技术集团是央企最大的医疗集团,拥有丰富的医疗资源,秉承“以科技进步和品质服务引领美好生活”的使命,发展成为床位数量领先、网络覆盖全、全产业链特征明显的央企医疗集团,在保障国家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卫生健康安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是中国人自己创建的第一家西医综合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为一体的百年老店,血液病学、胸外科学、骨外科学、风湿病学与自体免疫病学、眼科学等14个学科在学科影响力排行位列全国前20名,医院综合实力处于国家第一方阵。今年1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完成行政领导班子换届,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员工凝聚共识,群策群力,紧扣医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重点,就医院空间、学科、人才、管理等进行布局。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与通用技术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创伤、血液等重点专科领域共同建设国家医学中心,致力于疑难危重症诊断与治疗、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高水平基础医学研究与临床研究成果转化、解决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等;以医联体合作为重点,开展专科医疗领域合作,探讨在智慧医疗、云医疗、互联网医疗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推动构建形式多样、资源共享的医疗诊治格局;在医疗机构数字化管理、临床科研数据平台、医疗大数据中心等方面探讨开展合作,为个性化精准医疗提供信息基础;在药品、器械、装备和耗材等领域合作,推动特色医药及医疗器械现代化、标准化、智能化和产业化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疗休养、职业病防治等健康保障服务,探索推进“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新模式,探索推进更多领域、更深层面的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最佳实践,是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面向未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与通用技术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健康中国”建设宏伟目标,构建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和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引领下,共同谱写服务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的壮丽史诗,以优异的成绩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