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央民族大学) 召开预验收会
2022-03-24 10:05
中央民族大学
作者:

  3月18日下午,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央民族大学)预验收会在学校1号楼二层东配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国庆,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员陈乃宏,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教授商洪才,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周宜君、理学院教授陈根祥等专家学者以线下线上形式参加验收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黄锐主持。

  与会专家经充分的质询和讨论后认为,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央民族大学)在建设期间,研究方向和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专家一致认为,该实验室已完成建设目标,可以接受教育部的正式验收,并建议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通过教育部验收及认定后,正式开放运行。

  麻国庆代表中央民族大学对参加本次预验收会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央民族大学)在4年建设期间,努力推进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取得一系列代表性成果,按计划完成了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下一步学校会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做好验收工作。

  药学院院长再帕尔·阿不力孜表示,在验收工作中将客观详实、精益求精地总结好建设成果,向教育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药学院副院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庞宗然就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央民族大学)建设项目验收报告内容进行汇报。

  据悉,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央民族大学)经过四年建设,先后培养博、硕士研究生88人,承担国家级项目26项,其中国家重大、重点项目3项,发表163篇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形成了高水平研究团队,同国内外高水平研究机构和团队开展稳定的实质性合作。

  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发展规划处、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6-14 11:30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5-26 10:20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5-13 13:46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4-12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