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与嘉兴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2022-06-10 14:17
同济大学
作者:

  6月8日下午,同济大学与嘉兴市人民政府线上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深入推进全面合作关系,加快推进嘉兴市奋进“两个率先”和同济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更好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云签约”仪式并讲话,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副校长顾祥林、黄翔峰,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市政协主席陈利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颜海荣出席,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嘉兴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帅燮琅主持签约仪式。

  方守恩向嘉兴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同济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给予学校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同济与嘉兴市合作源远流长,双方在合作中实现了共同进步,也结下了深厚情谊。这次签约将带给校地双方新的发展机遇,推动校地合作迈上新的台阶。要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地合作内涵。聚焦科技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校地合作能级。健全完善长效合作机制,保障校地合作共赢发展。同济大学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协议内容,逐项抓好合作项目的落细落地工作,以扎实成效服务嘉兴的快速发展,同时实现学校自身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兵向同济大学长期以来对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嘉兴正阔步行进在“两个率先”的新征程上,同济大学正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都有着美好的发展前景,双方的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携手发扬红船精神和“同舟共济”精神,认真落实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转型升级、教育领域、人才交流等合作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校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上迈出新步伐,续写友好合作新篇章,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齐力介绍了嘉兴市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校地合作情况。同济大学与嘉兴市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联手共建了“校地合作全面创新示范区”,共同致力于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合作共建,努力打造具有引领性的校地合作全面创新的示范样本。近年来,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走向深入,校地双方紧扣区域产业转型发展的迫切需求,紧密结合同济大学的学科人才资源和一批重要科技新成果,不断探索校地合作新机制、新模式,努力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作出新贡献。

  根据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深化校地合作、共同建设全面创新示范区的目标,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教育领域合作,打造长三角教育高地;推进人才交流合作,共享高端人才智力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