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大学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11:06
湖南大学
作者:

  10月28日下午,湖南大学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邓卫作《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孙炜主持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中南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唐珍名,校党委常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姜潮等出席会议。

  邓卫介绍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并围绕“如何学习二十大精神”“二十大精神重点解读”“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传达学习。

  邓卫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学全面、也要学重点,既要知要求、也要知道理,既要懂宏观、也要懂实际。

  邓卫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一份政治宣言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不动摇,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偏移;是一份理论教科书,是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政课和必修课的最佳教材、全体师生思想武装的标准规范、真正坚定理论自信的根本依托;是一份治理白皮书,部署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工作,全面提出大政方针、制定大局战略、设立大事目标,擘画今后五年乃至更长远的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蓝图。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和“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战略意义和深远考量,力求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邓卫强调,要立足学校实际,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着力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

  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新提任处级干部班学员等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