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新获批三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22-12-28 10:55
山东大学
作者: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通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的“组合数学与网络科学交叉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土建与水利学院的“亚洲校园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领域全球领导者联合培养项目”,以及历史文化学院和文化遗产研究院的“环境与社会考古国际拔尖人才培养项目”成功入选,累计可派出各类出国留学人员96人次。

  “组合数学与网络科学交叉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由山东大学与巴黎萨克雷大学、韩国基础科学研究院、南丹麦大学合作,主要开展博士联合培养和硕博连读,选派优秀学生赴合作高校攻读博士学位,博士后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等,目标是为国家培养一批掌握数学基础理论与信息科学领域核心技术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亚洲校园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领域全球领导者联合培养项目”在“亚洲校园”计划框架下,与日本长崎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合作,开展建筑、交通、水利工程、水环境等领域硕士双学位、博士双学位学生培养,旨在为亚洲区域培养具有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管理等相关科学知识与工作解决能力的国际化工程师和科研人员。

  “环境与社会考古国际拔尖人才培养项目”主要依托与美国耶鲁大学和荷兰莱顿大学国际一流高校的合作,开展博士学位攻读和本硕博各阶段学生联合培养,以培养一批既具有考古学、历史学等理论知识,又具有坚实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和操作技能,更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交叉学科背景的新一代考古人才。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配合国家战略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而设立,旨在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获批项目执行期为3年,期间可派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博士后等,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自2014年以来,山大已累计获批19项,正在执行期内项目10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大学 2022-12-21 11: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8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