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及北京工业大学全国先进、样板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2023-06-29 16:38
北京工业大学
作者:

——“感悟思想伟力,投身首都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6月29日,交通银行北京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金融科技部党支部、研修中心党支部、松榆里支行党支部赴北京工业大学与机关党委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及有关学生党支部聚焦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暨“感悟思想伟力,投身首都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松榆里支行党支部于2016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党委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工商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全体同志首先参观了北京工业大学党建馆,观看了解北京工业大学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成果,并在参观过程中交流开展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作为北京高校首座党建馆,北京工业大学党建馆包括理论、案例、榜样、仪式、实训五个教学区,围绕“学、听、观、研、测”,创新党员教育培训形式,成为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参观结束后,各支部先后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学习实际,就推动支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感悟思想伟力,投身首都实践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各支部成员聚焦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开展了学习研讨。金融科技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创新,全面应用于支付清算、借贷融资、财富管理、零售银行、保险、交易结算等六大金融领域,是金融业未来的主流趋势。交通银行党员代表表示,当前银行正在加快数字化转型,致力于应用最新金融科技提升全渠道服务,软件开发、数据分析、金融工程等相关专业人才受到银行青睐。北工大教师党员代表表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致力于推动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积极整合协同学校资源和社会资源,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同时,为金融科技领域提供更具高科技属性和互联网属性的复合型高潜人才。北工大学生党员代表表示,今后要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投身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践,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和力量。

  作为发起单位机关党委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覆盖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三个机关部门,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照基层党支部建设重点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构建“聚、强、夯、促”党支部工作法,即:党建“聚”人心,把好政治方向;党建“强”功能,聚焦标准规范;党建“夯”能力,磨炼过硬队伍;党建“促”发展,融合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七个有力”,推动支部工作与共青团、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深度融合。党支部定目标、谋发展、促融合,党员深刻把握育人规律,探索适应共青团、就业、创新创业发展需要的创新工作方法,以引领服务学生成长为目标,以“创”为特色,加速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是党支部工作法的深入探索与实践,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面向社会需求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

  北京工业大学机关党委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机制,通过支部共建平台,在工作交流、互鉴互学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助力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3-06-23 14:54
北京工业大学 2023-05-18 16:35
SRC-1241190057 2022-11-27 23:49
北京工业大学 2022-11-17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