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大学组织开展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2 08:41
神州学人
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中外学生交流,培养善于沟通中外的青年友好使者,南昌大学近日组织开展“品江西文化底蕴,传南大留学情怀”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外国留学生们走出校园,同中国学生一起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用双眼见证中国发展。
  探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地标”,是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7月1日上午,南昌大学的中外大学生首先来到南昌八一广场和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在纪念碑下,在纪念馆的历史图片、实物面前,大学生们触摸革命年代的印记,回首中国革命先烈们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英雄故事,感悟伟大的中国革命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读懂中国。
  在江西省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文物的故事,体会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绵延不息的宏伟历史,在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积淀中进一步读懂中国。中外学生在这里互相交流,畅谈感受,结下了友谊。
  次日,中外大学生们来到了方大特钢工业园,这是中国一家坚定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清洁生产、超低排放的生态森林旅游式的钢铁联合企业。大家近距离接触、现场感受钢铁文化的魅力,感受工业与绿色环境和谐之美,体会现代艺术与工业复古的完美结合,见证江西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新落成不久的江西省科学技术馆新馆。南昌大学的中外大学生们在这里学习、体验科学探索过程和方法,感受科技改变人类生活的巨大力量。印度籍学生RAVI KUMAR JAGARIYA(中文名:拉维)兴奋地说:“这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我热爱中国,希望在留学期间能有更多的美好体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中讲道,“中国有句俗话,百闻不如一见。希望你们多到中国的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你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灿烂辉煌的中国历史,感受了伟大光荣的中国革命,也见证了日新月异的中国改革发展之路,增进了对中国的理解和认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