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由青海大学及九所大学共同发起的高校“资源环境扶贫联盟”成立
2020-10-08 10:01:00
青海大学

  9月30日,高校“资源环境扶贫联盟”成立大会暨生态扶贫主题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行。由10所高校组成的高校“资源环境扶贫联盟”在会上正式成立,联盟由青海大学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同发起成立。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段翔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高校资源环境扶贫联盟章程》,通过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名单。联盟办事机构秘书处设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理事会为最高决策机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担任理事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孙友宏校长共同启动高校“资源环境扶贫联盟”。

  会上,青海大学副校长梅生伟在会上交流发言,介绍了青海大学近年来扶贫工作的情况,展示了在资源环境领域的优势和特色,表达了对成立资源环境扶贫联盟的支持,同时为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高校“资源环境扶贫联盟”将充分发挥联盟内高校的学科、科研、人才等优势资源,以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助力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提升贫困地区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在保护中实现绿色转型发展,促进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支持创建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典型项目。

  随后,召开了生态扶贫主题研讨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黄占斌教授作《矿山生态修复的土壤治理与扶贫思考》专题报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院长杨明星教授以《珍稀资源在扶贫攻坚中的关键作用》作报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白中科教授作了《生态扶贫的根基与助力——以资源型城市为例》的专题报告,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实例详细介绍了生态扶贫项目的开展情况,为生态扶贫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11-06 11:04